logo
logo

日本進口全熱交換機

城市貓旅導入日本進口全熱交換機

三菱LGH-35RX5 新鮮空氣的好幫手

全熱交換機是什麼?

貓咪需要新鮮空氣,冷氣是不夠的

在現今環境,常常處於密閉的室內環境中,而我們總以為開了冷氣,空氣自然內循環與外排氣,實際上,冷氣只有內循環,沒有外排氣。因此,配合全熱交換器,能 夠為室內引進戶外新鮮空氣,排出室內汙濁與有毒的揮發性物質,以達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效果。同時,全熱交換器將兩股氣流進行能源交換,使引入室外新鮮空氣更 接近原有空調狀態下的室內空氣條件,降低引進室外空氣造成空調設備的負擔而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 簡而言之,全熱交換機透過換氣,提供室內新鮮空氣,讓我們呼吸好健康。

為何要裝全熱交換機?

增加含氧量

密閉建築由於室內人員活動、裝潢建材、微生物、粉塵等多樣汙染源使室內可能充滿著空氣污染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塵埃等等,成為過敏的來源,在清掃上也 常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因此,我們常為了避免髒空氣進入室內,會將窗戶關起來,但在密閉的室內環境中,我們無法呼吸到新鮮空氣,家中的小孩與老人可能會一早 起來無精打采,或因為悶而暈眩頭痛,甚至呼吸系統受影響而發生過敏現象。空氣品質不良、人員不適、疾病傳染等這些情況也就是所謂的「病態建築症候群」,安 裝全熱後,經由長時間機械式的進風、排風可保持室內常態的CO2活氧值。

全熱交換機和清淨機的差別?

清淨機無法增加氧氣

空氣清淨機一般是針對室內的空氣做過濾,但無法引進戶外新鮮空氣,在密閉的空間裏,仍然會導致二氧碳濃度過高,若使用全熱交換機不但能引進戶外新鮮空氣還能將室內廢氣排出去以達到交換的效果,兩者的功能不同但全熱可取代空氣清淨機,因其本身還能過濾戶外新鮮空氣。

三菱全熱交換機的原理?

全熱交換機的始祖Lossnay

三菱電機早在1970年即採用「紙」來進行能源回收,並推出Lossnay熱交換核心,為全熱交換器核心的始祖。Lossnay熱交換核心,專用紙材經 25微米無氣孔薄膜塗裝後,可有效隔絕室內排氣中夾帶的不良氣體。此特殊紙材再經處理後,採用平板與波浪方式交錯疊置,以讓有限容積空間發揮最大熱交換面 積,將熱能回收效率大幅提升。交錯疊置結構讓排出室內渾濁空氣及引入室外新鮮空氣分開流動不混合,並藉由紙為媒介將兩股氣流進行熱能量交換。(夏季時藉由 室內排出空氣降低引進室外空氣熱含量;冬季時藉由室內排出空氣提高引進室外空氣熱含量)。